楊潤雄北京訪國家博物館

2023年11月17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北京到訪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館內「復興之路」展覽,並與館長王春法會面交流,傍晚啟程返港。

 

楊潤雄表示,該展覽全面展示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讓香港更加認識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更堅定文化自信,從而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並以人民為中心,增加大眾的獲得感。

 

施政報告公布香港將設立一間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的專館,展示國家多方面發展和成就。他說,到訪中國國家博物館並與館方交流,有助專館的籌備工作。

   

楊潤雄昨日抵達北京,首先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覽館通過不同形式和多種技術,展示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歷程。

   

他指,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讓人深深體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歷史和蘊含的偉大精神,深入認識長征路上革命先輩不畏艱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展覽館的布局、論述、展品和圖片,對當局策劃上述國家發展和成就專館有所啟發。

   

楊潤雄此行也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與室務會成員向斌會面,向他介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工作和施政報告相關政策建議。楊潤雄表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充分肯定及支持他帶領該局所做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