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訪三藩市初創和國際企業

2023年11月16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在美國三藩市的行程,昨日在商務午餐會上向矽谷初創企業、風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代表介紹香港優勢。

 

陳茂波致辭時說,中央政府表明「一國兩制」會在香港長期堅持,此項制度優勢讓香港保持優良的營商環境、普通法制度、聯繫匯率制度和國際聯繫;資金、貨物、人才和資訊繼續自由流動;國際資金和人才匯聚;加上大灣區的優勢;以及龐大的內地和亞洲市埸,是外資開拓中國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

 

他也詳細介紹香港在新階段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機遇,尤其是在金融和創科方面,並重點介紹政府吸引企業、招攬人才的政策措施。其中,基礎科研力量強、知識產權保護好、初創和風投創投生態蓬勃,以及政府的新型工業化政策等,對創科產業的發展尤為有利。

 

他又指,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教育優良、社會多元包容、城鄉共融、文化生活豐富、治安良好,非常歡迎各地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和投資。

 

陳茂波到訪一家在矽谷的生物科技初創企業。該企業研究把人工智能和醫療科技數據結合,以提升基因工程、藥物研發等前期研究效率和發現。由於香港科研人才和實力雄厚,加上「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政府政策支持,他們正積極考慮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發展亞洲的業務。

 

另外,他也到訪一家支付和金融科技的國際企業,就香港最新的經濟、金融情況,以及金融科技的應用和發展交流意見。

 

陳茂波晚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歡迎酒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