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會議

2023年11月15日
支援企業
支援企業:

丘應樺(前排左二)在部長級會議的討論環節介紹香港加強支援中、小、微型企業的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美國三藩市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並在全體大會其中一個討論環節上發言。

 

丘應樺在題為「為可持續未來建造創新環境及為所有人實現平等和包容的未來」的討論環節上說,流行病、氣候變化和自然災害皆暴露了現存的弱點,並突顯透過合作以確保全球供應鏈穩定和具韌性的必要性。

 

他指,亞太經合組織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供應鏈互聯互通,提高經濟韌性,以抵禦未來的衝擊。他呼籲加快全面落實亞太經合組織互聯網和數字經濟路線圖,以消除數碼隔膜作為亞太經合組織在數字化方面的首要工作。

 

丘應樺又簡介香港加強支援中、小、微型企業和協助具經濟潛力社群把握數字經濟的措施,包括推行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成立跨部門電子商貿發展專責小組等。

 

他續說,作為領先的區域經濟論壇,亞太經合組織是促進國際間就電子商貿發展和數字共融合作的理想平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