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應科院簽訂建築科技備忘

2023年11月14日
通力合作
通力合作:

何永賢(後排左二)、孫東(後排右二)和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後排右一)見證房屋局與應科院簽署備忘錄。

房屋局與應用科技研究院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就提升建築效率和安全、優化物業管理流程共同探討創新解決及應用方案。

 

房屋局和房屋署肩負龐大公營房屋建屋量並管理近200條公共屋邨,在建築工程進度和安全方面的監測、物業維修保養和管理工作等面對不同挑戰。因此,房屋局與應科院建立策略夥伴關係,以期利用創新科技探索解決和優化方案。

 

備忘錄在局長何永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見證下簽署。首批展開研究的技術包括創新組裝合成建築(MiC)精準定位、5G遠程起重機控制系統,以及通用人工智能電梯預測性維護系統。

 

何永賢致辭時說,房屋局積極尋求採用先進科技及創新思維,以提高施工安全及效率,並優化物業管理工作。憑藉應科院豐富的研發及應用經驗,與局方聯合展開技術研究,再加上各界攜手合作,她相信無論在建築施工、屋邨管理、客戶服務等方面的質素和效率都會提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