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選民下月10日區選投票

2023年11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第七屆區議會一般選舉尚有約三星期便舉行,候選人紛紛展開宣傳和拉票。他呼籲選民投票,在候選人當中選優,協助香港提升地區治理效能。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區議會資格審查委員會上星期公布完成審查399名候選人的提名,確認全部候選人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及條件,裁定提名均屬有效。

 

李家超指出,這幾天已看到不同地區的候選人立刻展開宣傳和拉票,向市民介紹其政綱和抱負。他預期選舉氣氛將會越來越熱烈。

 

他續指,這次區議會選舉中,所有地方選區選舉和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均出現競爭。在地方選區選舉,每區平均近四名參選人爭奪兩個席位;在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228人競逐18區共176個席位。競爭激烈,候選人要拼能力、拼政綱才能脫穎而出。

 

李家超呼籲選民12月10日與親友一同投票,選出自己認為最適合、有心有能力、愛國愛港的區議員服務社區,協助香港提升地區治理效能、貫徹良政善治和建設更美好的社區。

 

另外,港鐵上水站附近兩所學校將設「鄰近邊境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的選民返港投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