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殘運參賽運動員凱旋回港獲嘉許

2023年11月13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杭州第四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祝賀出戰本屆亞殘運會的中國香港運動員凱旋回港,並向在賽事中獲獎的運動員頒發表揚狀。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與代表團成員一同慶祝他們在亞殘運會獲得的佳績。是次港隊派出歷來規模最龐大的代表團到杭州參加亞殘運會,出戰11個項目,運動員在其中七個項目中,奪得八金、15銀、24銅,共47面獎牌,在獎牌榜上名列第十。

 

本屆亞殘運會上月22日至28日在杭州舉行,港隊在羽毛球、硬地滾球、草地滾球、游泳和乒乓球項目中摘金,也在田徑和輪椅劍擊勇奪獎牌。其中,游泳健兒更在男子S14級200米自由泳包辦金、銀、銅三甲。

 

李家超指出,各健兒在競技場上堅毅不屈勇奪不同獎項,為自己和香港爭光。香港市民一直透過各種媒體緊貼戰況,為運動員吶喊助威,並見證其遇強越強和超越自我。

 

他又指,運動員背後有賴教練和醫療團隊悉心支援和專業指導,以及中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和各體育總會全力支持,才得以排除萬難、專心出賽和創造佳績。

 

另外,港隊的出色表現也反映政府積極投放資源推動體育發展,並為殘疾人士體育發展增撥資源是方向正確,成效有目共睹。

 

政府與中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已展開為期五年的殘疾運動員就業及教育先導計劃,讓運動員學習轉型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協助其退役後更易融入社會,開展第二事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