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

2023年11月11日
積極支持
積極支持:

李夏茵(右三)與兩名器官捐贈日2023大使蕭凱恩(右一)、張小倫(左一)主持開幕儀式。

政府今日舉行活動慶祝器官捐贈日2023。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表示,現時香港每天有逾2,000人等候器官移植,她鼓勵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贈名冊登記,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帶來多一分希望。

 

活動由​醫務衞生局、衞生署和香港電台舉行。李夏茵在活動上表示,政府2016年起將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六定為器官捐贈日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周年紀念,以推廣器官捐贈,在香港建立支持器官捐贈的正面文化。

 

中央名冊登記人數至今已超過363,000人,李夏茵鼓勵市民在中央名冊登記。她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現時中央名冊登記人數創歷年新高,她相信社會對於器官捐贈和器官移植的意識有所提升,且受到正面的影響,希望此風氣可繼續下去。

 

過往住戶統計調查發現,不願意在離世後捐出器官的受訪者多數出於「希望保持遺體完整」。就這個傳統觀念,六個宗教組織代表一致表示,器官捐贈並沒有違反其宗教理念,呼籲信眾積極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