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法律周成功舉辦

2023年11月10日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香港法律周2023成功舉辦,線上線下共逾萬人參與,彰顯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中心的地位,而活動也在多方面有新嘗試。

 

林定國出席法律周主題演講環節後會見傳媒,指法律周約11,000人參與。

 

其中,星期一舉行的亞太司法高峰會司法會議,很多參與嘉賓首次來港,包括來自東帝汶的法官,也有來自蒙古、巴基斯坦、埃及,以及來自傳統地區的退休法官,他們對會議感覺非常好,對香港感覺也非常正面。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和律政司星期二首次合辦融通與發展法治論壇,從國際法角度探討如何應對現時複雜地緣政治下的政治問題。此外,律政司在星期三的活動中派發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應用指引及清單。

 

昨天舉辦的大灣區青年律師論壇也有新嘗試,來自粵港澳的律師分別分享所屬地區如何處理同一個案,交換經驗。此外,會場外特別設立展區,讓香港、澳門和九個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法律專業團體介紹自己的工作。

 

今日舉行的「法」展未來活動是法律周壓軸活動。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以及林定國分別在開幕環節致辭,並由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發表主題演講。

 

其後舉行的論壇由法律界專業人士和學者討論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在支持香港航運業和航空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以及就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版權問題等領域,闡述藝術與法律在建設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方面的關係。

 

至於專為青年設立的互動環節讓學生與立法會議員、校長、教師輕鬆暢談法治議題。

 

此外,法律周首設「國安聊天室:你敢問 我敢答」專題環節,林定國透過生活化例子解答和釐清有關《香港國安法》的種種疑問和誤解。

 

法律周圓滿結束。律政司會繼續舉辦法治相關活動,為開展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的首階段課程積極作最後籌備工作,致力鞏固社會大眾的法治觀念,並繼續積極向區內外推廣香港作為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中心的優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