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共治計劃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2023年11月6日

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下周一推出,45歲或以上、未有已知糖尿病或高血壓病歷的香港居民當日起可經任何一間地區康健中心或地區康健站參加計劃,配對家庭醫生作糖尿病和高血壓篩查和長期跟進

 

參與計劃的家庭醫生名單載於慢病共治計劃專題網站。截至上周五,逾330名家庭醫生參加計劃,供巿民選擇配對。

 

在計劃下,合資格人士將通過共付模式,在政府資助下於私營醫療巿場接受糖尿病和高血壓篩查、醫生診症和化驗,以及按個人健康狀況獲處方藥物,接受護士診所和專職醫療服務跟進。

 

經篩查後確認未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等情況的參加者可獲地區康健中心或地區康健站協助制訂健康管理目標。

 

若被診斷為血糖偏高,或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他們會獲政府資助,由自選擇家庭醫生長期跟進。血糖偏高人士可享有每年最多四次資助診症,而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者則可享有每年最多六次資助診症。

 

查詢可致電2157 05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