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兩項目

2023年11月3日

新一輪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兩個項目,總金額約2,700萬元。新項目分別為河上鄉的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以及沙羅洞的積極生境保育項目。

 

河上鄉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旨在延續累積的保育成果,繼續加強與當地農民協作耕種,以維護河上鄉的淡水濕地,營造有利雀鳥、兩棲類、淡水魚停駐和棲息的生態環境。

 

沙羅洞積極生境保育項目則由鄉郊保育辦公室連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推展,透過積極保育工作,以保護沙羅洞的生物多樣性,推進落實沙羅洞長遠保育策略。項目會按照政府既定的採購和招標程序,委託本地非牟利機構推行。

 

資助計劃支援非牟利機構推展自然環境或生態環境、非評級歷史建築、文化、歷史資產等層面的保育和復育工作,至今共推出八輪申請,批出45個獲批項目,涉及資助額超過2億3,600萬元。

 

為協助活化鄉郊村落和促進生態旅遊,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就優化偏遠鄉郊地區旅館和食肆發牌制度的檢討接近完成。鄉郊辦會總結一系列便利措施,撰寫成相關發牌規定和程序指引,便利鄉郊地區的牌照申領。指引預計2023至24年度推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