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流感季節完結

2023年11月2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8月下旬開始的夏季流感季節完結。市民應繼續保持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和肺炎支原體等呼吸道感染。

 

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截至上月28日的一周,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為5.4%,同期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以每一萬人口計為0.24,兩者皆低於基線水平,其間檢測出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3)流感。

 

另外,每周流感樣疾病爆發數字從9月23日一周的91宗回落至上月28日一周的23宗。9月30日一周錄得51宗嚴重流感報告,當中包括死亡個案,截至10月28日的一周則錄得28宗報告。

 

上述監測數據反映夏季流感季節經已完結,但參考過往數據,季節性流感一般會在冬季,即今年底至明年初出現高峰。年滿六個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應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可能同時傳播,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詳情可參閱相關網頁預約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