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晤四川中醫藥管理局代表團

2023年10月30日
醫療協作
醫療協作:

盧寵茂(右六)與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田興軍(左五)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與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田興軍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向他們介紹香港中醫藥發展,並討論深化川港中醫藥合作。

 

盧寵茂向代表團介紹施政報告多項推動中醫藥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透過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加快推動中藥檢測科研和信息化、構建數碼化中藥平台,與中醫藥界共同制訂《中醫藥發展藍圖》、加強中西醫協作服務、推動香港首間中醫醫院與內地同儕建立策略合作機制。

 

盧寵茂指,施政報告特別提到要充分發揮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的優勢。特區政府期望制訂國際認可的中藥及相關產品參考標準,並把技術轉移至中藥業界以加強品質控制,從而建立香港中藥品牌形象,發展香港成為中藥檢測和品質控制的國際中心,促進中醫藥標準化、現代化、國際化。

 

他續說,川港兩地在中醫藥人才培養、產業發展及學術科研等領域有不少交流,未來可進一步發揮四川的中藥資源優勢和香港中醫藥國際平台的角色,並深化兩地中醫藥界院校、機構和企業合作。

 

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和國際持份者緊密聯繫,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原則下加強中醫藥的交流合作,也會善用香港中醫藥的傳統優勢,強化香港國家國際窗口的角色,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攜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的戰略規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