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與青少年探討環保議題

2023年10月29日
低碳未來
低碳未來:

謝展寰(左六)與學生一同參觀國際環保博覽的綠色科技展區。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出席第18屆國際環保博覽公眾日活動的「與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對話」環節,與年輕人交流香港如何實現碳中和。

 

本屆國際環保博覽的主題為「綠色躍動:創建零碳未來」,謝展寰與近400名來自12間學校和青少年制服團體的年輕人討論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香港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創新綠色科技的應用,以及日常減碳方法。出席者反應踴躍,積極發問,也樂於分享意見。

 

謝展寰指,青少年是應對氣候危機的重要持份者,鼓勵他們將環保知識和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扭轉習慣,攜手帶領香港走向低碳未來。他又勉勵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青年努力學習,探索在環保範疇的興趣和專長,將來投身環保工作,為應對氣候變化和落實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環保博覽公眾日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參觀。除對話環節,公眾日活動也包括導賞團、環保工作坊、綠色市集和環保講座。此外,今年國際環保博覽首設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就業基地,為有意投身此行業的年輕人提供多元就業和發展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