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連接系統貫通啟德設施

2023年10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擬建的啟德智慧綠色集體運輸接駁啟德郵輪碼頭和港鐵啟德站。在多元組合連接系統中,當局會研究是否有空間以其他方案接駁郵輪碼頭與觀塘一帶。

 

林世雄今日在記者會講解與運輸及物流局相關的施政報告內容時說,啟德運輸系統擬連接啟德跑道區至啟德站,以強化區內商住發展、旅遊、文娛、康體和社區設施的連貫性。

 

他指,政府曾研究走線能否同時由郵輪碼頭向北經海濱連接觀塘一帶,惟認為難以實行。當局會研究有否其他接駁方案可做到同樣效果。

 

至於東九龍的運輸系統則計劃服務觀塘上坡地區,便利市民前往港鐵彩虹站和油塘站,途經彩雲、順利、順安、秀茂坪、寶達、馬游塘,並透過行人通道接駁安達臣道一帶。

 

林世雄又指,政府探討不同中、低運量的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後,初步認為雲巴、智能軌道快運系統、巴士快速公交系統均在技術上適用於香港。當局計劃明年內為東九龍和啟德項目邀請海內外運輸系統供應商及營運商遞交意向書,以敲定細節及條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