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暫免非本地研究生兼職限制

2023年10月26日

政府公布,由下月1日起,暫免在港就讀的全日制非本地研究生參與兼職工作的限制,安排試行兩年,以增加在港留學生學習和增值的機會。

 

現時,入境事務處會向獲准來港就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本地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容許他們從事每周不超過20小時的校內兼職、在學期內與其就讀學科相關的實習或在暑期期間工作。

 

施政報告提出下月起暫免有關限制,試行兩年。政府指出,此舉可讓相關學生就學期間有更大空間尋找工作,增進他們對在港工作的親身體驗和認識,提升其畢業後留港發展的意欲。

 

入境處本周內向相關院校簡介安排,稍後經各院校向合資格學生簽發明文提述暫免安排的不反對通知書,學生無須另行申請。下月1日起獲發來港就讀的簽證或進入許可的合資格學生,將同時獲發已更新的不反對通知書。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