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節下月展開

2023年10月24日
別出心裁
別出心裁:

科學館11月4日至5日舉行異想天開大派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月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23,轄下博物館和文化空間推出約80項精彩節目,讓市民享受多元文化藝術。為響應香港夜繽紛活動,部分場館星期五、六、日和公眾假期延長開放,星期六晚上更推出特別活動。

 

博物館節以「香港有歷史. 藝術. 科學. 博物館」為主題,首場活動異想天開大派對下月4日至5日在科學館舉行,設多個攤位介紹科幻世界不同面貌,包括介紹納米科技日常應用的展覽、演奏科幻電影經典名曲的音樂會、加入科學與科技元素的魔術表演等。

 

孫中山紀念館、鐵路博物館、油街實現、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等將舉辦同樂日,太空館、文化博物館和文物修復辦事處會有特備活動,藝術館、電影資料館和文化博物館都會舉行新展覽。

   

為響應夜繽紛活動,藝術館、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下月每逢星期五、六、日和公眾假期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並於星期六晚推出特別活動。藝術館與電影資料館會合辦浪漫光影遊樂園,播放香港經典愛情電影;科學館會舉行科普遊樂園,讓市民製作趣味小手工和嘗試科學實驗;太空館則化身成星空遊樂園,市民可在天台使用天文望遠鏡觀賞維港星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