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着重經濟民生

2023年10月24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明日發表2023年施政報告。他表示,今年施政報告主題是「拼經濟謀發展 惠民生添幸福」,並會沿用綠色封面,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諧。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展示明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和相關政策措施篇章。他提到,希望以綠色象徵香港由治及興、邁向欣欣向榮的景象,並代表香港的活力一年又一年地延續。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發表多項政策措施,因此製作政策措施篇章,羅列大大小小政府政策,方便參考。

 

李家超表示,今年會繼續以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和「青年興,則香港興」為施政藍圖,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行政長官為準備是次施政報告舉辦40多場諮詢會,花近三個月時間,也走進社區與市民直接溝通,聆聽意見。他並在電郵和社交媒體等不同渠道收到共8,700多份意見。

 

李家超感謝每一位提供意見的市民,表示市民的意見能幫助他制訂政策的重點和優次。

 

李家超強調,是次施政報告是他對香港的展望和承諾,是每一位市民的施政報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