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士體育發展資源投放大增

2023年10月24日

杭州第四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前日開幕,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政府近年投放於殘疾人士體育發展方面的資源大幅增加,本財政年度相關預算開支逾1.3億元,五年間增加逾八成。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本屆中國香港代表隊出戰亞殘運合共11個項目,其中輪椅網球項目更是首次派員參加。

 

港隊健兒在昨日的游泳和花劍賽事已勇奪一金、一銀、三銅共五個獎牌。

 

李家超指出,殘疾人士精英運動在港發展日趨多元化,運動員接受培訓和參賽的機會越來越多。政府也透過香港體育學院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全職訓練,相關精英運動項目獲額外資助。

 

另外,政府和中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合作,今年展開為期五年的殘疾運動員就業及教育先導計劃,幫助殘疾運動員學習在退役後轉型發展新事業所需知識和技能,讓他們日後更易融入社會發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18區轄下體育設施設立亞殘運直播區,讓市民免費入場支持港隊,為運動員打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