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夜繽紛活動灣仔舉行

2023年10月21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起一連三日晚上在灣仔海濱藝遊坊設立「區選夜繽紛」宣傳攤位,以輕鬆手法向市民講解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和重塑區議會對市民的切身好處,並鼓勵大眾和有志服務地區的愛國愛港人士參與區議會選舉。

 

攤位設有互動遊戲和專人講解,並會派發宣傳單張和紀念品,讓市民進一步了解區議會選舉和其他完善地區治理體系的情況,更設有「打卡」位置供市民拍照留念。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是特區重塑區議會、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第一場全港大型選舉,意義重大。政府會主動走進社區,讓市民明白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關係到他們的福祉,是特區良政善治、市民安居樂業的關鍵所在,從而擁護新的制度並在投票日踴躍投票。

 

當局本月底還會推出一連串「區選進社區」推廣活動,在各區商場等人流密集地方設置親子工作坊、展覽、互動遊戲等,並安排流動資源中心和流動遊戲攤位,巡迴各區向市民推介新的區議會,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區議會選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晚上到海濱藝遊坊視察「區選夜繽紛」宣傳攤位。他會見傳媒時說,在這裏設置攤位是因為「香港夜繽紛」活動熱門,吸引不少市民聚集。區議會選舉對香港的良政善治、對地區治理體系的提升有很大幫助,宣傳攤位的遊戲和介紹可讓選民知道自己所屬的新選區和投票地點,屆時便可選出自己心儀的區議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