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曼谷晤泰國文旅官員

2023年10月20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展開泰國曼谷訪問行程,分別與泰國文化部部長Sermsak Pongpanit和泰國政府旅遊局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會面,促進文化旅遊交流。

 

楊潤雄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宣布中國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其中一項是完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機制,包括在文化等領域的多邊合作平台建設。

 

香港與泰國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創建有利環境加強雙方合作關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明日起在當地舉行為期三周的「香港周2023@曼谷」,透過多場演出、專題展覽和電影放映會展現香港文化藝術的多元面貌,充分發揮這個合作平台的作用,說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楊潤雄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重視促進亞洲區內各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第12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去年12月在港舉行,提供重要平台讓與會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聚首一堂,就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政策和措施交換意見和經驗,泰國文化部亦有代表參與。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關鍵工作領域之一也是要促進區內各地和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楊潤雄明日繼續曼谷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