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八項行動

2023年10月1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過去十年推動國際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為香港帶來不少機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八項行動將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香港定必全力參與其中,積極作出貢獻。

 

李家超率團到北京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日會見傳媒總結行程時說,習近平在論壇宣布國家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與香港有不少關聯。

 

李家超指,香港在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前列,支持自由和多邊貿易,致力與貿易夥伴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實現貿易聯通。開展務實合作方面,不論是推進「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標誌性工程或小而美的民生專項,香港的國際級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投融資、保險、建築、工程設計、會計、法律和顧問服務等均可積極參與和作出貢獻。

 

他又說,他和香港代表團成員在北京期間與外國政商界領袖建立面對面交流和認識,對促進香港對外合作關係有積極作用。他很高興在高峰論壇重遇外訪時會晤的外國政商界領袖,也認識了新朋友,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他們認同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可發揮積極作用,且對繼續加強合作有強烈共識。

 

李家超表示,70人香港代表團團結一致說好香港故事,各成員分批出席論壇全部十場活動,積極發言,向世界各地代表介紹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展望未來,香港會全力發揮「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節點角色,參與和推動習近平提出的八項行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