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共治計劃簡介會今舉行

2023年10月17日

醫務衞生局今日舉辦網上簡介會,為已加入《基層醫療指南》的醫生解答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實施細節,並呼籲醫生踴躍加入家庭醫生的行列。100名醫生參加是次簡介會。

 

簡介會由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和策略採購統籌處總監張偉麟主講,詳細解說慢病共治計劃在化驗安排、藥物訂購、達標獎勵計算方法等的細節,並即場回應提問。

 

簡介會並介紹為慢病共治計劃而設的網上系統及其具體運作。醫生日後可透過該系統一站式確認參加者資格和完成登記,也可經系統儲存診症紀錄、訂購及處方藥物、安排化驗和其他專職醫療跟進,以及申報診症費和額外收費等。

 

彭飛舟表示,家庭醫生是推行慢病共治計劃的重要夥伴。不少基層醫療發展成熟的國家和地區都是由同一名醫生為巿民從預防至診斷,以至治療作長期跟進,他期望藉計劃建立基層醫療服務的主要元素,長遠緩解公營醫療界別的壓力。

 

醫衞局至今舉行五次簡介會,向業界解說計劃。該局表示,政府會積極聯繫醫生團體和業界持份者,大力招募家庭醫生,務求下月中推出計劃時,有更多家庭醫生供市民選擇。

 

查詢慢病共治計劃詳情可致電2157 05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