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港高層會晤 兩地簽署合作協議

2023年10月13日
見證
見證:

李家超(右一)與信長星(左一)見證陳國基(右二)與江蘇省副省長方偉簽署蘇港交流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率領的江蘇省政府代表團今日在香港會晤,並見證蘇港兩地簽署多項合作協議,深化共同發展,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江蘇均為國家高質量發展重要引擎,江蘇省乃國家經濟大省,在長三角一體化及長江經濟帶的發展戰略擔當重要角色;香港則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具備「一國兩制」、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八大中心,與江蘇的一中心、一基地、一樞紐發展定位優勢互補,兩地深化合作定必創造更大、更多和更好的發展機遇。

 

蘇港就12個合作領域,即「一帶一路」建設、金融、科技創新、經貿及產業、工程建設及現代服務業、法律服務、教育、文化及旅遊、醫療衞生、人才交流、青年發展,以及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達成共識。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與江蘇省副省長方偉於儀式上簽署《江蘇省人民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蘇港交流合作協議》。兩地政府部門和機構並簽署五份合作文件,涵蓋教育、青年交流發展、創科合作、投資推廣、經貿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