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加強推動融合教育

2023年10月12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出席2023粵港澳融合教育論壇時表示,教育局會繼續積極推動融合教育,加強與廣東省和澳門的區域合作與交流,為孩子創造更美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

 

論壇今、明兩日在香港教育大學舉行,逾500位粵港澳特殊教育學者、專家、業內人士和家長參與。

 

參加者透過主題講座、專題分享和學校參觀,共同探討融合教育基礎建設、師資培訓、課程發展、教學革新等議題,促進三地互相了解融合教育建設,帶動日後合作。

 

蔡若蓮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讓有關學生入讀主流學校,享有均等的教育機會。

 

她指出,論壇讓三地學者、專家和教師聚首一堂,從理論實踐與實務專業開展討論,共同探索融合教育的未來,應對科技急速發展帶來的需求和變革,確保不同需要的學生均能在學校接受平等和優質的教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