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工地事故承建商投標資格暫停

2023年10月11日

因應九龍渡華路工地發生致命工業事故,發展局已按規管機制,延長暫停涉事承建商所有工務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一年,涉事分包商則被暫停所有工務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三個月。

 

涉事承建商由於涉及去年秀茂坪安達臣道建築地盤發生的塔式起重機事故,其工務工程的投標資格被暫停至今年12月31日。因應昨日的工業事故,局方啟動進一步規管行動,向其發出通知,表示會延長暫停其投標資格期限至明年12月31日。

 

至於涉事分包商,局方今日也按規管機制,即時暫停其所有工務工程的投標資格三個月。分包商須進行獨立安全審核,檢視其安全管理系統,並按安全審核結果提交改善方案和完成落實改善措施。局方審視和確信分包商具備有效安全管理系統後,才會考慮恢復其投標資格。

 

發展局指出,涉事承建商是該局「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和「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內的承建商;而分包商則是「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內的承建商。

 

政府有關部門現正就這宗工業事故進行調查,局方會因應意外調查結果,按需要對承建商和分包商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包括延長暫停投標資格的期限,甚至將之從認可名冊除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