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期間定時發布颱風水浸消息

2023年10月8日
應對颱風
應對颱風:

卓永興(右一)和卓孝業(左二)視察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

政府表示,總結上月應對颱風和暴雨的經驗後,已強化風暴期間的消息發布。由今日起,天文台和渠務署在風暴期間定期向傳媒提供短片,透過傳媒以視像方式向市民發布颱風和水浸的最新情況。

 

新安排下,天文台每隔一小時講述最新天氣情況,渠務署則每隔兩小時發放各區水浸情況等信息。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表示,新安排有助市民掌握最新風暴相關信息。黑色暴雨警告期間也會採用此安排。

 

​卓永興下午連同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巡視​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應對颱風的部署和最新評估。

 

為應對颱風「小犬」,渠務署派出逾70隊緊急隊伍巡查和駐守全港各區。各區民政事務處與食物環境衞生署、渠務署和路政署緊密合作,在颱風前完成清理區內水浸黑點的水渠,並加設防水浸設施。

 

民政事務總署開放29個臨時庇護中心供有需要市民入住,並協調各部門協助市民。社會福利署則往臨時庇護中心派發緊急救援物資、食物和飲品。

 

路政署已指示道路維修保養承建商作颱風緊急應變準備,包括召集約500名人員、安排所需機械設備,並部署在全港50個維修廠候命,隨時出動清理道路。

 

卓永興強調,政府會因應情況迅速應對,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和公共安全為最高原則,全力將風暴影響減至最低,並在颱風後盡快令市面回復正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