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職系處招聘中心啟用

2023年10月6日

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招聘中心正式啟用,即日起為助理文書主任、文書助理、二級私人秘書職系空缺展開全年招聘,求職者可即場遞交申請。合資格申請人無論在網上還是親身到招聘中心遞交申請,均會獲安排稍後在招聘中心參加技能測驗、《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和遴選面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視察招聘中心,了解中心為求職者提供的服務。她表示,整合文書及秘書職系的招聘流程並設立中心進行全年招聘,是一個新嘗試。申請人可按個人時間表或個人計劃,於合適時間遞交申請。

 

她指出,新安排既可加快招聘程序,也可讓申請人盡早得知投考結果,估計使用招聘中心全年招聘後,當局一般可於四個月內通知結果。

 

她又表示,隨着政府服務不斷提升且日益多樣化,文書及秘書職系的工作已轉型,不少人員在前線提供公共服務和擔當執行管理的角色,涉獵人事、財務及會計、顧客服務、發牌及註冊,以及協助上司搜集資料、對外聯繫、管理日常會議和工作日程等。

 

公務員事務局指,視乎運作需要和申請人數,計劃在未來一年招聘約2,000人加入文書及秘書職系。

 

招聘中心會定期為中學生舉辦職業講座,介紹政府及公務員架構、文書和秘書職系的工作及事業發展機會,以及招聘程序等,更早協助有意投身公共服務的學生做好生涯規劃。

 

招聘中心位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7樓3701室,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休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