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小組舉行第三次會議

2023年10月4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主持金融科技項目執行統籌小組第三次會議,與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科技界、學術界和研究機構代表討論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許正宇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金融科技發展,一直與金融監管機構、行業持份者緊密合作,協調金融科技發展的各個關鍵環節,確保政策及監管制度能配合市場發展需要。統籌小組將進一步推進跨領域協調合作。

 

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代表主要圍繞市場發展、監管、人才培育三大範疇,匯報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相關措施和最新進展,包括綠色金融科技整體情況及發展趨勢、金融管理局8月公布的金融科技推廣計劃,以及研究中的穩定幣監管框架。

 

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方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將推出專上學生金融科技實習計劃,協助修讀金融科技相關科目的學生在本港或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企業取得實習工作經驗,及早增進他們投身金融科技行業的認識。此外,為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專業化,財庫局已展開顧問研究,建議為證券業及保險業建立金融科技專業資歷架構,顧問研究預計於年底完成。

 

香港金融科技周本月30日起舉行,以「金融科技新定義」為主題。財庫局和投資推廣署將連同各參與單位、業界以創新方式向全球市場展現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的活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