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推售一幅住宅地

2023年10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第三季度將招標出售一幅位於大嶼山長沙的住宅用地,可提供約110個單位。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只推售一幅住宅地乃基於現時市況,但政府對土地供應達到全年私人房屋供應目標感樂觀。

 

甯漢豪今日介紹10月至12月賣地計劃詳情時說,除了政府會推售地皮,港鐵公司也會為東涌東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涉及1,200個單位。市區重建局則會推出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項目,以及土瓜灣盛德街/馬頭涌道項目,合共提供約1,450個單位。

 

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方面,當局預計季內有七個項目完成地契修訂程序,共提供約440個單位。計及上述不同土地來源,第三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支持興建約3,200個私人住宅單位。

 

連同本財政年度上半年供應的土地供應,首三季度土地可供應單位約10,150個,接近本年度私人房屋供應目標約八成半,因此,當局對達到全年私人房屋供應目標感樂觀。

 

甯漢豪表示,政府對土地供應自有目標,不能只在市況好、收入高的時候才賣地,會務實作出平衡,在不影響政策目標下,每季調節賣地數目。由於當局對達到全年供應目標感樂觀,考慮到現時市況,本季只推售一幅規模較小的用地。

 

她又指,鑑於現時商業樓面空置率平均達10%,本季度並沒有商業地推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