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喜慶熱鬧 大眾歡度國慶

2023年10月3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慶煙花匯演時隔五年再次舉行,象徵香港渡過難關後全面復常,向前邁進。當晚超過43萬人到維多利亞港兩岸觀賞,遠多於過往平均20多萬人,大眾均度過一個喜慶熱鬧的國慶日。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內地國慶長假期首三日,約46萬人次內地旅客經海陸空管制站來港。

 

香港夜繽紛多個重頭項目陸續登場,大眾反應良好,今年復辦的大坑舞火龍更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夾道觀賞。此外,不但維多利亞公園、沙田、屯門的中秋綵燈會引來大量市民拍照留念,觀塘、灣仔、堅尼地城海濱的夜市活動也反應熱烈,入夜後各場地人頭湧湧,初步估計長假期約十萬人次到訪。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17個博物館國慶日免費開放,多達6.3萬人次入場,其中太空館單日入場人次更創下歷史新高,1.1萬人次入場。

 

另一方面,國慶日半價睇好戲活動吸引15.4萬人次入場,打破過去十年10月1日假期入場人次的紀錄,飲食界和交通工具營辦商也在當天提供優惠。李家超形容,不論日夜,香港多處氣氛熱烈,匯聚人氣、財氣,市民和遊客都歡度假期。

 

他又指,香港夜繽紛活動將會一個接一個,持續至明年年初。每逢周末,三個海濱場地都會舉辦夜繽紛活動,相關政府部門會積極協調,為活動提供適切協助。政府會繼續吸納社會的意見,加入更多新元素,為市民帶來更多選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