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四項援助計劃恆常化

2023年10月1日

為支援照顧者和殘疾人士,政府宣布即日起將關愛基金下的四項經濟援助計劃恆常化。

 

四項計劃包括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計劃、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計劃、嚴重殘疾人士特別護理津貼計劃,以及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計劃。

 

恆常化後,上述首兩項津貼計劃的每月津貼額由2,400元增至3,000元。社會福利署會繼續委聘非政府機構參與為認可服務機構,為有需要的照顧者提供適切支援及聯絡相關家庭跟進津貼事宜。此外,因應此兩項計劃恆常化,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不再把相關津貼計算為入息。新安排將適用於今日或以後提交的職津申請。

 

另外,嚴重殘疾人士特別護理津貼計劃的每月全額津貼由2,000元增至2,500元。

 

至於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計劃,每月津貼額為5,000元。

 

社署6月起分批發信予照顧者和殘疾人士,邀請合資格人士提出申請。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親身交回灣仔愛群道44號戴麟趾夫人訓練中心4樓404室社會福利署照顧者津貼組。署方完成審批後會盡快通知結果。

 

查詢可致電3468 5635或3468 5636、傳真至3468 5648,或發電郵聯絡照顧者津貼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