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局成立連青人網絡

2023年9月30日
匯聚創意
匯聚創意:

麥美娟(左二)參觀青年項目展覽暨青創市集。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主持「連青人網絡」起動禮。網絡的目標對象為12至39歲人士,目前已有近5,000人加入。

 

「連青人網絡」寓意政府期望連結廣大青年,為他們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機會發展多元才能和服務社會,長遠匯聚一群有活力、多元化、具競爭力、願意積極投身社會建設的青年,為香港建立青年人才庫。

 

在起動階段,網絡已招募近5,000名青年加入,他們均曾參與民青局和18區民政事務處舉辦或資助的青年發展項目。該局指,招募工作將陸續擴展至其他政府部門的青年發展項目。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民青局會為網絡的會員安排切合其發展需要的活動和培訓,例如政策座談交流會、內地研習和外訪活動、大型政府活動,也會提供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全力支持青年發展多元才能和回饋社會,同時加強他們與政府的溝通和互動互信。

 

同場並設青年項目展覽暨青創市集,不僅介紹青年發展計劃,也展示本地青年創業團隊的創意手作、環保和天然產品。麥美娟在起動禮後與相關官員前往參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