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警惕 防範破壞香港力量重臨

2023年9月28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再有反中亂港勢力在國際場合搞所謂關注香港媒體自由的炒作秀,存心長時間利用媒體身分作掩飾去作奸犯科,甚至危害國家安全。他說,不論犯法者或組織的背景和職業,當局必定依法打擊,追究到底。

 

他又說,香港新聞工作者有責任通過持平、真實、符合新聞道德的報道,把依法享有新聞和言論自由、市民依法享有權利和自由的實況,把東方之珠的新優勢、新魅力、新動能傳達給世界各地更多讀者知道,讓他們正確認識這個亞洲國際都會。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928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酒會演辭:

 

盧新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潘雲東署理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鄧建偉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聯絡局局長)、李大宏主席(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各位新聞界的工作人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活動,與各位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華民族憑着團結自強的精神,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走上符合自身國情的飛躍之路,發展惠及世界。我相信在座各位都跟我一樣,為祖國的發展成就感到驕傲,以身為中華兒女感到自豪。

    

香港一直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主動積極對接國家戰略,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我近日為施政報告做公眾諮詢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市民都是熱愛這個家園,希望香港向前邁進、向好發展。大家都希望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得更美好更溫暖。

 

在我們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同時,我們也要時刻保持警惕,防範破壞香港的力量隨時重臨。

 

近日,又有反中亂港勢力在國際場合搞一些所謂關注香港媒體自由的炒作秀。他們似乎想自編自導一個新的謊言,就是只要披上媒體的外衣,無論這個人怎麼作奸犯科,你都不能動他,而且他可以反過來,反咬你侵犯媒體自由,就算他打從第一天穿起這件媒體外衣時,已是存心長時間利用這個身分作掩飾去作奸犯科,甚至危害國家安全。

 

我嚴正聲明,不論犯法的人或組織是甚麼背景、甚麼職業,我們必定嚴厲打擊,有法必依,執法必嚴,追究到底。

 

各位香港新聞工作者,你們是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成員。你們有責任站在歷史中正確的一方,通過持平、真實、符合新聞道德的報道,把香港媒體依法享有新聞和言論自由、香港市民依法享有權利和自由的真實情況,把東方之珠的新優勢、新魅力、新動能,一一傳達給世界各地更多讀者知道,讓他們正確認識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

 

我期待新聞界繼續在國際舞台上說好香港故事,推動中外文明交流、民心相通,向世界傳揚中華文化。

 

與此同時,我期望新聞界發揮你們的專業優勢,向香港的讀者報道更多傳揚正能量的好故事,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國家國泰民安,香港繁榮昌盛,也祝在座各位國慶、中秋雙節快樂。謝謝大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