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兄弟死亡案發前有社工跟進

2023年9月28日

秀茂坪一對中年兄弟早前在家死亡,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當局對事件感到相當難過,相信警方會調查他們的死因。他指涉事兄弟本身具自理能力,其母親入院後,醫務社工有即時聯絡他們。

 

盧寵茂今日會見傳媒時說,當局現時掌握相關案件的資料有三方面,第一是醫護人員與社工有良好的聯繫,兩名死者的母親5月入院時,醫護人員有與醫務社工聯絡,處理相關家庭問題。

 

第二是醫務社工當時盡責地即時聯絡該母親的家人,包括她的幼子和涉事兄弟,做了很多跟進工作;第三是該母親出院後的照顧安排,盧寵茂指涉事兄弟本有自我照顧能力,甚至曾考慮由他們照顧母親,二人也曾先後到過醫院探望母親。

 

至於兩名死者為何在四個月內能自我照顧,但最終發生悲劇,在家中死亡,盧寵茂表示,有待死因調查和警方的調查,社署也會跟進有否在悲劇發生前聯絡過二人。

 

他重申,由該母親入院開始這四個月,醫護人員有聯絡社工,社工也做了很多工作及聯絡其家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