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歐洲之行達到預期效果

2023年9月27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他訪問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德國柏林和法蘭克福期間與當地工商界代表會面,向他們闡述香港情況,又介紹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有企業表示有意在港發展,他認為此行達到預期效果。

 

陳茂波本月16日啟程訪歐,今日下午返抵香港後會見傳媒總結行程。他指出,未來數月有多項盛事在香港舉行,包括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香港金融科技周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總部設於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更會於12月在香港舉辦峰會,為亞洲首次,歐洲的工商界人士均表示有意來港參與。

 

他又提到,歐洲不少機構過去數年礙於新冠疫情並未來港,而西方媒體又在過去一段時間就香港發表偏頗和誤導的報道,此次訪歐可讓他向當地人客觀講述香港的情況。

 

被問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的案件,陳茂波認為,事件反映在無牌虛擬資產交易所進行交易的風險。

 

他指出,政府理解區塊鏈技術和金融創新是大勢所趨,但當局必須將與第三代互聯網相關的業務納入合適監管範圍,同時嚴厲打擊違法行為,以期讓業界負責任地持續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