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聯合行動 港拘六千四人

2023年9月27日

香港警方進行代號「雷霆2023」的粵港澳三地大規模聯合反罪惡行動,拘捕6,400人,檢獲的現金、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物品總值約4.1億元。  

 

「雷霆2023」在6月12日至9月21日進行,以情報為主導,旨在打擊三合會和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堵截犯罪分子的收入來源。

 

其間,香港警方連同入境事務處、海關、消防處、食物環境衞生署等採取行動,共動員逾83,000人次,搜查約3,100間處所,搗破多個非法賭檔、賣淫場所、無牌酒吧和高利貸集團。

 

整個行動中,香港警方拘捕6,400人,年齡介乎10至85歲,其中849人為內地人士,471人為非華裔人士。

 

他們涉嫌干犯傷人、刑事毀壞、勒索、經營非法賭博場所、經營賣淫場所、販運危險藥物、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留下等與三合會有關或有組織的犯罪活動。

 

此外,香港警方檢獲大量非法物品,包括賭博工具、攻擊性武器、總值1,200萬元疑為犯罪得益的現金,以及市值逾3.5億元的毒品,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和海洛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