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石硤尾醫療設施

2023年9月27日
基層醫療
基層醫療:

盧寵茂(右)到石硤尾健康院實地了解重建計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到訪石硤尾健康院和石硤尾臨時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重建石硤尾健康院計劃的詳情,以及因應重建計劃在區內設立臨時診所的安排。

 

位於巴域街的石硤尾健康院投入服務逾60年,設施已見陳舊,加上人口老化和增長,政府預計深水埗區居民對基層醫療服務的需求越趨殷切。因此,醫衞局計劃拆卸石硤尾健康院,並在原址興建一所社區健康中心大樓。擬建大樓不僅設有醫管局轄下的社區健康中心和普通科門診服務,也會設置衞生署轄下的胸肺科診所、母嬰健康院、皮膚科診所等。

 

盧寵茂表示,擬建的社區健康中心大樓整合區內公營基層醫療服務設施,為巿民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基層醫療和護理服務。大樓落成後,政府將分階段增加普通科門診診症名額,預期每年最多可額外提供約154,000個名額。重建計劃去年獲深水埗區議會支持,醫衞局會盡快向立法會尋求撥款,以盡早展開工程。

 

石硤尾健康院原有的普通科門診服務暫遷至石硤尾邨美禧樓,盧寵茂今日也前往該處視察臨時診所的運作情況。他指出,臨時診所今年年初投入服務,是擬建石硤尾社區健康中心服務開展前的過渡性安排,旨在為區內病人持續提供適切和具連貫性的基層醫療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