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埃及出席亞投行理事會年會

2023年9月26日
闡述優勢
闡述優勢:

許正宇(左三)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投資運營一區副行長Urjit R. Patel(右二)、投資運營二區副行長Konstantin Limitovskiy(右一)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第八屆年會,與其他與會財金官員會面,加強香港與其他地區合作。他今日結束訪問行程,明晚返抵香港。

 

許正宇昨日下午在理事圓桌會議上就低碳發展及支持有效地公正轉型的議題,與大會分享香港如何從三方面促進低碳轉型,包括訂立明確目標,在2035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水平減半,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備有合適工具發行綠色和可持續債券,以及進行碳信用額交易;培育優秀人才,以滿足人才需求,配合發展低碳和可持續經濟的新趨勢。

 

許正宇與亞投行投資運營一區副行長Urjit R. Patel、亞投行投資運營二區副行長Konstantin Limitovskiy會面。他向兩位副行長講述香港在發行綠色和可持續債券、提供碳信用額交易平台等基建融資方面的優勢。

 

在與亞投行財務總監Andrew Cross會面時,許正宇向他闡述香港在證券市場、風險管理和財富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發展。

 

在出席年會期間,許正宇會見由斯里蘭卡財政部國庫秘書K M Mahinda Siriwardana率領的代表團,雙方討論如何促進更緊密經貿關係。

 

許正宇今日結束訪問行程前,在沙姆沙伊赫與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Rania A. Al-Mashat和沙特阿拉伯財政部宏觀財政政策與國際事務助理部長Abdulmuhsen Alkhalaf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