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柏林晤德國商界

2023年9月26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德國柏林到訪兩家德國科技企業,並與代表多家歐洲家族辦公室的企業負責人會面,向這些公司介紹本港積極發展創新科技的策略,以及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方面的優勢。

 

陳茂波先後到訪兩家從事人工智能和保險科技的德國企業,了解其業務和發展計劃,並與企業負責人討論最新發展趨勢。他又介紹本港積極發展創新科技的策略,包括鼓勵重點企業落戶香港的各項特別政策,以及吸引人才到港發展的措施。

 

他表示,香港基礎研究實力雄厚,匯聚國際資金和頂尖人才;而粵港澳大灣區有優秀的先進製造及將產品商業化的能力,也是龐大的消費市場。隨着內地到香港的跨境數據和生產要素流動的政策落實,這些都有利於德國創科企業以香港作為科研或業務基地,發展內地以至整個亞洲市場的業務。

 

此外,陳茂波會晤代表多家歐洲家族辦公室的企業負責人,就投資亞洲金融和創科產業的機遇交換意見。他指,香港的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在亞洲處領導地位,可滿足家族基金不同階段和範疇的投資及發展需要,歡迎歐洲的家族基金充分利用香港開拓亞洲市場。

 

陳茂波昨日中午與德國工商總會代表共進午餐,向他們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經濟情況;晚上與德國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協會代表共進晚餐,就促進兩地業界更多合作交流意見;同日上午則與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曾穎如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