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批98宗輸入勞工申請

2023年9月25日

運輸署完成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公共小巴/客車行業首輪申請的審批工作,批准98宗申請,發放共969個配額,包括461個公共小巴司機和508個客車司機,今日已向所有申請人發信通知申請結果

 

運輸署表示,申請期內共接獲118宗申請,涉及共1,601個輸入勞工配額,獲批的969個配額佔計劃配額上限1,700的57%。15宗申請因不符合全職本地員工與輸入勞工比例要求,申請配額未能全數獲批。

 

在未獲批的申請中,四宗由申請者撤回,其餘16宗則由於不符合計劃的其他基本要求,包括未能符合本地招聘的規定、未能符合全職本地員工與輸入勞工比例要求,以及申請人未持有有效客運營業證。

 

運輸署期望輸入勞工盡快到港接受培訓,考取相關的本地駕駛執照和投入工作,以紓緩公共小巴和客車行業人手嚴重短缺的問題,維持公共交通服務的可靠性。

 

該署會為成功獲批配額的申請人安排簡介會,協助他們處理輸入勞工到港接受駕駛訓練,考取和申領駕駛執照的後續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