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晤埃及財政部長

2023年9月25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過去兩日在埃及會晤財金官員,包括埃及財政部長Mohamed Maait,向他們介紹香港的金融優勢、上市制度改革,並討論支持邁向綠色和可持續經濟轉型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昨日,許正宇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與Mohamed Maait會面,向他闡述埃及可如何利用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和發行債券的優勢向國際投資者融資,以及善用香港完備的基礎設施發展伊斯蘭金融。

 

許正宇又會晤埃及規劃及經濟發展部部長Hala H Elsaid,討論在實現經濟增長的同時,支持邁向綠色和可持續經濟轉型會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晚上,許正宇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會面。

 

許正宇上周六在開羅與埃及公共企業部部長Mahmoud Esmat會面時表示,香港的債券市場擁有完備的生態系統,不乏金融中介機構和專業服務提供者,歡迎埃及透過香港的債券市場集資。

 

同日,許正宇會晤埃及證券交易所執行主席Ahmed Abdel Rahman El Sheikh,向他介紹香港近年推出的上市制度改革,以便利新經濟企業和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特專科技公司在港上市;並拜會國家財政部國際財金合作司司長程智軍。

 

許正宇上周五在開羅出席亞投行董事會會議,了解亞投行的業務計劃和獲資助項目等事項的最新情況。當日上午,他拜會中國駐埃及使館公使張朝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