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舉辦保護兒童計劃

2023年9月23日
保護兒童
保護兒童:

周一鳴(中)與嘉賓主持「童行‧同心」保護兒童計劃2023開幕禮。

「童行‧同心」保護兒童計劃2023開幕禮今日舉行。警方第三度舉辦保護兒童計劃,與兒童事務委員會等合作夥伴攜手推出一系列活動,提升市民對保護兒童的意識。

 

署理警務處處長周一鳴致辭時說,今年首八個月錄得716宗虐兒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原因之一是父母管教孩子時使用體罰,此類案件在疫後學校全面復課後有所增加。警方、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加強公眾教育和宣傳,社會對保護兒童意識提升也令舉報個案數目上升。

 

周一鳴提到部分虐兒案件與兒童網絡活動有關,指施虐者通過社交媒體、交友應用程式或在線遊戲等途徑認識受害兒童。強制舉報虐待兒童的立法工作即將完成,警方與各持份者積極準備,為人員提供專業訓練,提升案件的調查和處理能力。

 

他又說,計劃今年繼續透過跨專業合作模式凝聚社群力量,推出多元化項目,亮點是注入網上元素,以元宇宙概念舉辦元宇宙互動展覽,引領參加者穿梭時空,回顧及展望保護兒童計劃,同時會舉辦專業研討會。查閣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保護兒童一站式網絡應用程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