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英國訪製藥企業

2023年9月23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在英國倫敦進行訪問,參觀當地一間生物製藥企業、出席英中貿易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以及到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陳茂波到訪生物製藥企業阿斯利康,與公司高級管理層會面,了解公司藥物研發業務及其最新擴展計劃。阿斯利康表示與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詳細討論後,已有來港設立研發中心的計劃,將會與相關部門跟進磋商。

  

他又出席由英中貿易協會舉辦的圓桌午餐會,與多家在內地和香港有業務或正研究來港的英國企業代表交流。會上討論香港營商環境、經濟現況、發展方向和機遇。

  

其後,陳茂波到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院2021年與理工大學合作,共同建立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他參觀研究所多個應用研究項目,了解人工智能如何賦能時裝設計、材料分析等。

  

陳茂波也與一批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在英留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並勉勵他們學有所成,回來貢獻香港的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