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家級非遺項目獲頒牌匾

2023年9月22日

香港天后誕和香港中式長衫製作技藝獲列入國務院2021年公布的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今日在香港向兩項目的保護單位頒發牌匾。

 

胡和平在孫中山紀念館舉行的儀式上,向香港天后誕協會和香港長衫協會的代表頒發牌匾。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和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參與儀式。

 

兩項目涵蓋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所界定的「社會實踐、儀式、節慶活動」和「傳統手工藝」類別,具突出歷史和文化價值,並在社區或相關範疇中具相當代表性。

 

兩項目也於2014年及2017年先後列入《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為進一步推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特區政府於2018年撥款三億元推行非遺資助計劃,其中包括香港天后誕和香港中式長衫製作技藝的資助項目。

 

政府會繼續致力保存和推廣本地的非遺,讓香港的傳統文化延續和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