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向卡塔爾商界推廣香港

2023年9月21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卡塔爾多哈出席卡塔爾金融中心主辦的午餐會,並會晤商界領袖。他鼓勵卡塔爾金融機構和企業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把握香港市場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

 

許正宇在午餐會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總額約一萬億元人民幣,在處理人民幣全球支付方面也居於領先位置。隨着中國內地與中東地區之間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的勢頭不斷增強,該地區對人民幣投資產品和相關解決方案的需求勢必增加。

 

香港成熟的人民幣生態系統定必能發揮作用,為卡塔爾和其他中東國家提供服務。由於卡塔爾最大的貿易夥伴是中國內地,這對卡塔爾尤其合用。

 

此外,卡塔爾投資推廣部門開創了卡塔爾金融科技中心,致力推動卡塔爾歷來首個專門的孵化和加速計劃,目標群體是具有創新和尖端金融科技意念的企業家。許正宇指,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擁有多項發展成熟的金融基建,包括轉數快系統和商業數據通,可促進兩地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拓展業務和分享知識。

 

今日較早時,許正宇在多哈會晤卡塔爾財政部長Ali bin Ahmed Al Kuwari,向他介紹香港金融業最新狀況和環球企業可享有的龐大機遇。許正宇又會晤卡塔爾金融中心行政總裁Yousuf Mohamed Al-Jaida、卡塔爾證券交易所署理行政總裁Abdulaziz Nasser Al-Emadi,以及拜會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臨時代辦陳越。

 

昨日,許正宇在多哈與金融監管機構和主要金融機構的領袖會面,包括卡塔爾金融市場管理局行政總裁Tamy Al-Binali、卡塔爾國家銀行集團行政總裁Abdulla Mubarak Al-Khalifa、卡塔爾開發銀行行政總裁Abdulrahman Al-Sowaidi、卡塔爾中央銀行監督助理行長Hamad Al-Mulla。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