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訪中大醫學院

2023年9月21日
教學設施
教學設施:

盧寵茂(左二)參觀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繼昌堂臨床技術學習中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了解該校提升醫療教學設施的最新進展,並與師生會面交流。

 

盧寵茂在院長陳家亮陪同下,視察該校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和中大校舍的醫療教學設施,了解提升相關設施的工程項目進展。

 

他們隨後與醫科生會面,了解對方選讀醫科的初心、現時學習情況,以及對未來行醫的抱負。

 

盧寵茂表示,要維持香港醫療系統有效運作,可持續為巿民提供適切服務,充足的醫療人手必不可少。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強培訓醫療專業人員,包括增加醫療培訓學額、為資助大學提升和增添醫療教學設施等,以應對醫療服務需求日增和公營醫療系統人手緊絀等挑戰。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培訓各類醫療專業人員,以確保醫療服務質素。他期望正就讀醫療專業課程的學生畢業後積極投身公營醫療服務,為香港市民的健康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