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海南推廣香港法律服務

2023年9月21日
釋放潛力
釋放潛力:

張國鈞(左)與苗延紅探討如何深化瓊港合作。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率領代表團在海南出席研討會,向內地企業和法律界推廣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獨特優勢,加強瓊港合作,助力海南企業走出去,為國家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研討會由海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律政司合辦,以「加強瓊港合作 推進互惠共贏」為題,首次在海南舉行,約280人出席。

 

張國鈞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海南與香港同樣位處「一帶一路」的關鍵節點,研討會正好提供平台促進兩地合作,助力海南加快建設國際化、高水準的自由貿易港,釋放發展潛力。

 

他指出,香港法律體系與國際接軌,憑藉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戰略性定位,以及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香港能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連接海南與全球市場,協助海南企業走出去。香港法律專業界更可為海南企業提供全面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支援。

 

開幕式後舉行的三場專題研討環節聚焦多個議題,包括香港跨境法律服務優勢、兩地法律服務合作、瓊港法律人才能力建設等。多名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翹楚向與會者分享獨到見解。

 

另外,張國鈞在研討會前與海南省副省長蔡朝暉會面,討論加強瓊港合作、利用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促進海南發展等議題。

 

張國鈞一行在研討會後出席瓊港法律服務合作交流座談會,了解海南自貿港發展政策,包括引進境外高水平法律機構及人才。雙方也探討瓊港在知識產權和金融等範疇上法律及仲裁服務的合作空間。他又參觀首家香港與海南聯營的律師事務所,了解香港法律業界在當地發展的最新情況。

 

昨日,張國鈞與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會面,就發揮香港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服務優勢、深化香港與海南合作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張國鈞與代表團今日結束訪問行程,晚上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