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倫敦晤政商界

2023年9月2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由法國巴黎轉抵英國訪問,在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

 

陳茂波致辭時向在場約400名當地政商界人士指出,香港現已全面擺脫疫情、跟國際及內地全面通關,社會經濟正穩步恢復,各項大型活動、會議和盛事陸續在港舉辦。

 

他說,國家支持香港長期實施「一國兩制」制度,香港將繼續發揮聯通内地和世界的獨特角色和功能。種種事實說明,普通法制度和法治在香港如常有效實施,《香港國安法》有效維護國家安全,保持香港社會整體穩定,鞏固國際投資者和商界對香港的信心。

 

陳茂波指出,展望未來,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香港將積極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增強證券市場、債券市場、資產管理中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等範疇的競爭力和吸引力。香港也會全力推動創科發展,積極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加強合作,並通過更多政策創新,共同推進北部都會區發展成為創科中心,尤其在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方面大有可為。

 

陳茂波特別指出,香港正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發展項目,未來基建投資額巨大。他歡迎英國企業和投資者來港參與這些發展和項目,共同發掘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