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一國兩制講座舉行

2023年9月19日
加強培訓
加強培訓:

(右起)楊何蓓茵、強世功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出席講座。

公務員學院今日舉行「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深入研習課程第三講,主題為「『一國兩制』的理論與實踐」,由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主講。講座由公務員學院和北京大學港澳研究院合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講座致辭時表示,正如二十大報告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她說,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是管治團隊骨幹,負責推行政府政策措施,為市民提供各種服務。公務員團隊必須正確理解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以《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建的特區憲制基礎和秩序,妥善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和維護國家安全,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重要力量。

 

研習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高層官員和首長級公務員培訓,共12講,每月一講,由具分量的內地專家學者主講,並與學員深度交流。

 

約70名首長級薪級表第一點和第二點的公務員參與課程,另有約100名政治委任官員和首長級人員報讀旁聽,在網上上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