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關注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案件

2023年9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關注涉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的案件,指事件反映監管的重要性;當局會大力推動投資者教育。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虛擬資產發展須有有效監管制度以保障投資者,而發放有關資訊須公開、透明,當局也重視和推行投資者教育,確保公眾充分掌握虛擬資產所涉風險和運作情況。

 

他指,現存發牌制度乃確保持牌、受監管平台對投資者有充分保障,包括公司保管投資者的金錢與公司營運資金須分開等。由於事件反映存在欺詐成分,警方遂採取拘捕行動。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會監察市場變化和發展,確保投資者利益受到充分保障;而當局會大力推動投資者教育,教育投資者必須於受監管、有牌照的平台投資。

 

李家超要求證監會與警方下午會見傳媒,向市民和傳媒講解JPEX事件。


回到頁首